Monday, August 16, 2010

阻止两男子行窃小伙儿被刺5刀

  警方:案件没侦破前,不敢确定是见义勇为

  “我儿子因阻止小偷行窃,被砍了5刀。现在没钱治疗了。”昨日,广元市民伍先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讲述了儿子的遭遇。在广元市中心医院门诊部一楼6号观察室,伍琳躺在床上,看上去有些虚弱。

  通过伍琳讲述,一个“见义勇为无人埋单”的故事浮出水面。但警方表示:“案件没有侦破前,我们还不敢确定他是见义勇为。”

  当事人:与对方争执后被刺

  “13日晚11点半,我在老城滨河路公交公司职工宿舍楼下等女友,等了10多分钟,就看见两名一高一矮的年轻人从酒吧那条街过来。他们走到街口旁的百顺副食小卖部,高个子伸手准备偷东西,矮个子站在附近放哨。我当时就朝他们吼了一句‘你们是偷还是走?’两人听到就收敛了一些。”伍琳说。

  随后,伍琳打电话给女友。那两个男子可能以为他在报案,就朝他走过来。“高个子抢我电话,我和他争执了一会儿,没想到矮个子就拿刀捅过来。我用手一挡,接着感觉腰部一冷,当时还没发觉他们的刀子捅上了我。”

  伍琳感到有血流下,但因为当时雨大,带着浑身的伤,他追着两人跑到一个小巷子里。

  “到小巷子,我就找不到他们了,一个酒吧老板说我身上在流血。”伍琳右手、左臂有3处受伤,胸口和腰部被捅伤。经医院检查,胸部刀伤离心脏仅1厘米。

  女友:几分钟男友就出事了

  “13日晚11点50分,他给我打电话,说在我宿舍的大门口等我,才几分钟,我下去前他还是好好的在跟我通电话,没想到……”伍琳的女友说,“我的宿舍就在公交公司职工宿舍内,11点55分,我在大门等他,看见他手捂着肚子

  朝我走来,等他走近,我才看到他浑身是血。他见到我就说了一句话‘快,给医院打电话’,接着就晕了过去,我连忙给我朋友打电话,把他送往医院。”

  在去医院的途中,伍琳的女友给利州区公安分局嘉陵派出所报案,到达医院时已是14日凌晨零点10分左右。

  父母:找医药费最让人头痛

  在伍琳的父母赶到医院时,嘉陵派出所的民警已在医院了解案情。

  伍琳的父亲说,“我们只是不希望事情就这样过去,以后谁还敢见义勇为呢?”

  “目前让我们最头痛的是去哪儿找医药费?”伍琳的家住旺苍县白水镇,父母在广元城区一餐饮店打工,收入甚微。

  警方:案件侦破仍需要时间

  “这个事我们全所都知道,目前正在加紧侦破缉拿两名嫌疑人。”嘉陵派出所所长殷翔介绍,事发当晚该所民警就展开调查,查看了天网监控。

  “如果按照我们初步掌握的情况看,这个青年精神可嘉。但是案件没有侦破前,我们还不敢确定他是见义勇为。”殷所长说,由于当晚目击者少和发案地段较偏僻,案件侦破仍需要时间。华西都市报记者苗志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