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谦虚刻苦的杨昌鹏

  【记者手记】

  目前世界足坛最高的球员是效力于比利时标准列日的门将克里斯多夫·范霍特,他的身高是2.08米。不过2.06米的杨昌鹏也算场上其他位置上的第一身高了。但是这位“世界第一高中锋”目前还只是成足队中一名为上场资格而努力着的替补球员。

  杨昌鹏很实在,在球场上他总是积极跑位,卖力防守,有时为了救一个球,甚至不惜倒地放铲。每到此时,场边的球迷就会一声惊呼:“天知道他那么高的个子,怎么倒得下去哦。”场下的杨昌鹏是个很有趣的小伙子,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叮嘱,一定要记者把他写得差一些,“我现在还没什么成绩,等有成绩了,你再来表扬我也不迟。”

  与球场上擅于动脑的球风相同,生活中的杨昌鹏也是个很有思想的人。在他这样的年纪,球员大多喜欢玩,杨昌鹏更看重的是自己的职业生涯,“运动员谁不喜欢玩啊,但我这样的身材,恢复起来也比人家要慢很多,人家玩个通宵,可能白天补一觉就行了,但可能我要要三天才能缓过劲来。所以,比起玩,我更希望能够踢出名堂来,这也是我父亲对我最大的期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